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地球還是沒有停止轉圈。

深夜時刻往北投的捷運裡,眼角瞥見來時公車上坐我後方穿著帥氣的女孩,忍不住笑了。

大約五分鐘前,竄在看起來都一樣的信義區裡,第一個想起來的問題是:今晚值得嗎?嘴裡哼著等地球爆炸,我微微聳肩,心裡閃過回答:那要看今夜過後,我會記得多少了。

始終記不得當初是為甚麼開始喜歡棉花糖,好像不是音樂,說是團員也不準確,就只是這樣偏執地一直最喜歡下去了,連沈聖哲和莊鵑瑛都比不上。一直到今天,混在人群裡抬眼看著前方閃耀處,才隱隱明白了──棉花糖帶我看見了童話。

當我分別看著沈聖哲和莊鵑瑛,他們(沈聖哲)向外的(莊鵑瑛)向內的懦弱都巨大地在舞台上被放大,然而當我看著老闆和小球,我看見了他們之間互相補足、互相產生化學反應的氣場,反應過後的棉花糖氣場,有老闆的認真堅強和小球的溫暖光明,它似乎能夠治癒一切──你們自己、彼此、還有每一個糖粉。對我來說,如果世界上人和人能一起反應出這種氣場,就是童話,更別提小球時時提及的「夢想」兩字,更是對未來最美的想像。

然而即便棉花糖(1.0)已經不在了,我仍然喜歡著棉花糖,不是想抓住殘餘的童話紙頁,不是明瞭不是能夠擁抱改變,而是因為體諒。這一年來,尖瑛和聖哲總是和我們分享了許多他們人生中真正在意的事,這種分享在他們與每一個我們之間都連成一個連結,我們不再只是表演者和觀眾,我們好像真的變成了她們的朋友一樣,能夠看見他們的挫敗、想望、成長,尊重他們的選擇並且予以支持。

說得再怎麼委婉,心底也清楚,2.0只是不想鐵口直斷的備備備備備胎,棉花糖不會回來了,今晚,真真切切地走到最後一段了。


而今晚,當我站和昏晦的人群裡,第一次體會一場表演八成半的歌我都會唱的感受,時間好像錯亂了一般,一年前貳拾貳帶來的初衷,一個月前遍地開花開放的燦爛,一年半前再見王子調味的寂寞,兩年前陪你到世界的終結暖和的溫度,前夜2375陪伴的淚水,一切的一切都重來一次,有些恍若相仿,有些則已白雲蒼狗,世事面目全非。

然而我們終究長成了這樣子的人,這些歌裡夾帶的那些回憶塑造成了我,而我其實並不想和誰交換身分。於是我還是我自己,傾聽著回不去的旅人而心疼,因為時空膠囊而鼻酸,吶喊著新世界而充滿力量,低吟著轉啊轉而再一次重新看自己。


我總是覺得,重新看見過去的疤痕,我們就更明白現在的、未來的自己。
那是為什麼期盼了整個晚上的欠一個勇敢大合唱迴盪時,瞳孔裡閃爍的是那麼堅定的光。



如果偶爾的悲傷,那也不必太害怕,
一首屬於勇敢的歌我們一起唱,
不想和別人一樣,就要更努力去闖,
滿頭的大汗,我在追趕、很喘

我會趕上。 



希望我們未來真的能夠一起牽著手,看金色的海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