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用明天換走過去。

希望我們,都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一、
某種程度上才察覺到自己的現實,
口口聲聲說著想念政治,
但在與現實的權衡之下,
在這個衝撞體制的時刻,
仍然可以若無其事的在高高的象牙塔裡讀著段考,
在意那些無關緊要的小時刻。

但也不是不關心的。
(以下只是心得而非分析,如果想要看深度文還是去PTT爬文吧)

其實我想我是個很容易被洗腦的人,
被那些似是而非、鏗鏘有力的論述唬的一愣一愣,
而這幾天,除了讀書以外的生活全被服貿的論述填滿,
多數是反對的聲音,少數是支持,
困惑了很久哪邊才是我的立場,
最後還是稍稍的,向反服貿的人們踏了一小步。

所有謠傳的後果都只是揣測,
我也沒有那種專業分辨利與弊誰多誰少,
認真的滑過兩遍條例,真正有看懂的,膨風一點也只能說有六成
不過我確實有被真正刺激到,被媒體產業的地雷。

我曾經是個對於媒體抱有高度期待的人,
也親眼看過有多少人信任著媒體的專業,
但是臺灣每一家主流媒體的鮮明立場
以及許多一窩蜂、綜藝化、記錄兼導演的現象早已讓我煩不勝煩,
有些立場特別鮮明的,我們知道它的後面是中資,
現在還有相反立場的媒體可以交互著參考,
如果未來中國資金侵注,我們還有事實嗎?
我們敢相信哪些是事實嗎?

然後有兩個小小的心得

一是覺得這些領導人不折不扣都是一些厲害的傢伙
江宜樺和林飛帆的對話看幾次都不膩,配上談判策略的分析吃下去,
其高明隱晦剛剛好可以平衡掉一整天課本裡死知識的攝取,
我不相信任何會把結論導向「這個人就是笨」的論述,
我絕不相信任何政治人物負擔的起這種奢侈品。

二是漸漸有了一種粗淺的分類法,
不是拒看相反立場的發言,只是無法接受
「要訴求也請你們按著程序、理性討論」的言論,
一看到就無法不對同一篇文章提出的論點多好幾分批判,
尤其有次更覺得都已經是高中生了,還是明星高中的特殊班學生,
如此不食人間煙火的言論簡直是白費公帑的收據。

然而或許如此紛雜的意見即是所謂社會運動吧,
每一天都是一種練習,用明天換走過去。

二、

然後其實我越來越想他。

第一次有這麼平淡又強烈的感受,
極其強烈的想念著昨天一整天的平淡。

中午時的緊張無與倫比,
我想,我是真的很怕被拋下,
可是他沒有跑掉,他只是不發一語的坐下,五個小時後才靜靜的問我:
妳要吃晚餐了嗎?
我知道晚餐時不那麼乾只是一種幸運,
感謝隔壁兩桌共計三位小朋友的傾囊相助。
但如果有下一次,我願意繼續嘗試繼續我們乾巴巴的對話

卻沒有下一次了。

才會這般極其想念,
好像快要沈到冒著泡泡的海裡,一整天煩躁異常,
多麼希望從泡泡的海裡抬起頭,他就會靜靜坐在我的斜前方。

我被恐懼深深的囚禁,我沒有力氣逃出去,
每一天都是新的練習,用明天換走失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