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Glimpse.

大約不能說是幸福或滿足或是任何豐腴的形容詞,
但確實是一絲源遠流長的微笑掛在心中。


遲到。午餐。化學。對面/旁邊快抓狂的學妹。以及一點點的瞥眼。

被誤導的九點之約讓我只睡了三個小時
卻不後悔 (尤其是驚恐的看見同學玩弄著她的髮)。
沒想到有人卻是無怨無悔的睡到快十一點才姍姍來遲啊
笑。有人來了。

某一方面來說有點尷尬的午餐
反覆談論著許久不見的朋友(?)尷尬的見面詞
關乎最近在忙甚麼
關乎想考哪裡
關乎據說要很熟的兩個學校間的差異
關乎過去
反覆的聊天,思考,靜默。
感謝S的相伴,最後是以不約而同的嘲笑作結。

我想我喜歡這個笑到把眼鏡拿掉的小動作。
我想我喜歡一個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的個性。
我想這一些曾經我未曾珍惜過的淡淡陽光
多麼感謝 當我終於想起該當珍惜 他依然沒變。

從星星及地球間抬起眼時,看見他正在為他的綠綠講義煩惱著。
沒法忍住的是心裡那絲微笑。

去三樓上洗手間時不斷的想著這絲微笑是從哪裡起源的
不完全是對於兩年前的懷念
無法否認或許摻雜了一些對於過去綺想的眷戀

神奇的是 今天之後我卻只希望這種綺想能夠慢慢消失
更了解一點為甚麼就算沒有M,阿慈始終不願意自己是D的那個人
因為D太珍貴了,
珍貴到不能夠有那些踰越
珍貴到不能想像,
珍貴到不能開花,
珍貴到不能曾經擁有
因為D珍貴到值得天長地久
值得天長地久的純真

有人也值得。

回家時並不覺得今天過得很開心,然而,有任何人知道嗎?
這樣的日子,現在的我願意過上長長許多許多年。

109天前 接近午夜時分的我擠在床頭
在小小的手機螢幕裡打下了這樣一段話:
「我曾經一再的強求某些緣分,
或許我就是這樣揮霍了我跟他之間的緣分。」
無論以放棄的形式或是追尋的形式,請不要讓我傻傻的再這樣揮霍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